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世衛溯源調查中方專家:蝙蝠所攜病毒未證是新冠病毒直接祖先 (19:43)

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新型冠狀病毒溯源研究聯合專家組,今午(9日)在武漢召開新聞發布會。聯合專家考察組中方組長梁萬年稱,蝙蝠、穿山甲身上發現的冠狀病毒被認為和新冠病毒關係密切,提示其有可能是新冠病毒的宿主,但至目前為止,這種關聯還不足以認定上述兩種動物攜帶的病毒成為新冠病毒的直接祖先。他又稱,水貂、貓等動物,也可能是潛在的宿主。

梁萬年表示,能導致全球大流行的病毒,一定具備高度適應人類環境的生存能力。這種能力可能是偶然獲得,也可能是逐漸演變的,但每個步驟都得益於自然的選擇。

世衛國際專家小組在中國完成一個月疫源調查工作,計劃明日(10日)離開中國。

(北京青年報)

相關字詞﹕世衛 病毒溯源 蝙蝠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