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出版人耿瀟男涉非法經營案 認罪判囚3年 夫囚兩年半緩刑3年 (20:00)

【20:00更新】一直支持中國異見者的企業家耿瀟男及其夫秦真,被當局指控涉「非法經營罪」,今日(9日)上午10時許在北京海淀區法院受審。耿瀟男當庭認罪,強調自己是公司實際控制人及獨力的決策人,其他人均聽從其指示,願承擔所有罪責。法庭休庭後傍晚宣判,耿瀟男被判囚3年,其丈夫秦真判刑兩年半、緩刑3年。

法院在網上直播庭審,耿瀟男在庭上提出求情,稱自己是初犯、沒有主觀犯罪意圖、案中暫時無具體受害人。她亦稱有八旬老父要照顧。檢方對耿瀟男量刑建議3年。

46歲的耿瀟男是中國出版人、電影人,歷任中國天畫畫天影業的首席執行長、瑞雅書業總編輯,現任傳奇天輝影視文化(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長。

去年9月,北京警方稱耿瀟男公司經營的印刷、銷售出版物沒有合法手續,涉嫌非法經營,一個月後批准逮捕她。外界則認為,耿瀟男被捕與她參與社會公共活動有關。她亦公開聲援過曾撰文批評中央的清華大學前教授許章潤。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稱,多年來耿瀟男還幫助過鮑彤、姚監復等異見者。

(Twitter/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字詞﹕耿瀟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