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疾控首席專家曾光:美國須是新冠病毒溯源重點 最不透明是美國 (12:33)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曾光早前表示,美國必須是新型冠狀病毒溯源工作重點中的重點。他近日接受內地媒體專訪時稱,他有這說法是因為美國牽涉的問題很多,不限於新冠病毒的溯源;而且觀乎美國過去的歷史紀錄,就可以理解網上對於新冠病毒是否源於美國生物武器實驗室的質疑聲音,並非空穴來風、毫無道理。

曾光質疑,美國的生物學實驗室遍及全世界,「為甚麼美國要設立這麼多實驗室?目的是什麼?」他稱,美國在很多事情上要求別人公開透明,到頭來最不透明的就是美國,認為美國不應在病毒溯源上「一邊遮掩自己、一邊甩鍋別人」,更稱美國也存在比武漢更早出現新冠肺炎病例的可能。

曾光認為,美國應該和中國一樣,坦誠與世界衛生組織合作,讓各國專家去到美國、去特定實驗室實地調查,這樣才能讓人信服。

(觀察者網)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