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CGTN澳籍女記者成蕾遭中國正式逮捕 涉向海外提供國家機密 (14:20)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今日(8日)發聲明表示,接獲中方通知,澳洲華裔女記者成蕾因涉嫌向海外提供國家機密,本月5日已被中方正式逮捕。成蕾去年8月被監視居住,佩恩表示正式逮捕意味中國當局將開始調查此案。

成蕾為央視旗下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商情主播,去年8月起失蹤,未再公開露面,後證實遭中方扣押調查。成蕾一直未遭控訴,也沒有接洽律師的渠道。

佩恩表示,成蕾遭扣押以來,澳洲外交官員前後探望她6次,最近一次是上月27日。她說:「澳洲政府定期向高階層級反映對成蕾的嚴正關切,包括她身心狀況和拘押環境……我們期待基本的正義、程序公正和人道待遇能達到國際規範標準。」

成蕾在中國出生,9歲時隨父母移居澳洲,現時育有一對分別11歲和9歲的子女。

在中澳關係惡化的背景下,成蕾去年在中國被拘留。澳洲廣播公司兩名前駐華記者也因成蕾事件被中國國安問話,之後離開中國。

(澳洲廣播公司/法新社)

相關字詞﹕中國 成蕾 中澳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