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Clubhouse」邀請碼淘寶有售 (20:25)

美國新興語音聊天手機程式「Clubhouse」本周受到中國用戶熱烈追捧。該App仍處於測試階段,由於新用戶須憑現有用戶邀請碼註冊,而每個用戶僅能提供兩個邀請碼,內地電商平台淘寶出現邀請碼出售,價格從數十元到數百元人民幣不等。有中國用戶形容,App上開放的討論環境如「烏托邦」,擔憂不久將引來中國官方管制。

Clubhouse由美國軟件商「Alpha Exploration Co.」開發,於去年3月上線,用戶在App內創建主題「房間/聊天室」(room)並進行語音聊天。Clubhouse目前無法在蘋果中國區程式商店下載,中國用戶通過將商店位置設置更改為國外,以下載及使用該App。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本月1日晚在Clubhouse上開直播,令該App在中國的熱度急升。

(美國之音、廣州日報)

相關字詞﹕淘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