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趕農曆年前出貨 深圳鹽田港貨櫃車排長龍20公里 (14:00)

珠三角地區大量工廠趕在農曆新年前出貨,深圳鹽田港碼頭貨櫃車迫爆,昨日(6日)中午,等待進入鹽田港的貨櫃車輛排長龍,地圖顯示擁堵的直線距離超過20公里,有路過的車輛主動向貨櫃車司機送水。

鹽田港碼頭本月4日發出官方通告稱,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及工廠提前出貨,今年春節前高峰尤其明顯,高峰期比預計提前了約一周。該碼頭以歐美航線為主,而歐美港口因疫情操作緩慢,影響航班正常運行時間,導致鹽田港堆存重箱的周期從正常的3至5天,延長到9.5天左右,滯留時間延長一倍多,嚴重影響碼頭的堆存運轉周期。目前,鹽田國際碼頭堆存重箱近30萬個標準櫃,堆存密度近乎極限。 

本月1日,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貨櫃吞吐量累計突破2億,創造了單一碼頭以最短時間實現2億標準櫃的世界港口新紀錄。

(證券時報)

相關字詞﹕深圳 鹽田港 鹽田國際碼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