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公布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 國防部:不針對任何國家 (13:48)

中國國防部昨(4日)深夜發消息稱,當日在境內進行了一次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並達到預期目的,強調「這一試驗是防禦性,不針對任何國家」。

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是在洲際導彈的飛行中段,即於大氣層外飛行過程中,對其進行攔截的技術,是導彈防禦技術中最具挑戰性的部分。中國是繼美國後第二個進行陸基中段反導攔截試驗的國家。公開資料顯示,中國此前曾於2010年、2013年、2014年、2018年進行過4次相關試驗。

今次試驗時機敏感,同日美國海軍配備神盾作戰系統的導彈驅逐艦「麥凱恩號」(USS John S. McCain)穿越台灣海峽,是美國總統拜登就職以來首次有美艦通過台海。中方公布試驗的時間又在拜登上任後首赴國務院就外交問題演說之前,拜登在演說中稱中國是美國經濟、安全及民主價值上最主要的競爭對手。

(國防部網站/中央社)

相關字詞﹕國防部 陸基中段 反導攔截技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