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首現英國變種病毒死亡個案 70歲英國男患者有心血管病史 (16:15)

台灣首現英國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個案,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表示,死亡個案為一名70多歲英國男性,有心血管疾病病史,雖使用抗生素治療,仍因病情惡化不幸於昨日(3日)病逝。 

陳時中指出,上述患者去年12月18日來台探親,12月26日發病、29日就醫、31日確診,病毒基因定序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他入院後因病況加劇,插管後轉至深切治療部治療,住院期間因病況持續不佳,使用葉克膜治療,其後陸續出現器官衰竭、肺部出血、發燒及細菌合併黴菌感染等情形,雖使用抗生素治療,仍因病情惡化不幸於昨日病逝。

指揮中心專家表示,這名患者年紀大並有潛伏的疾病,本來就是重症高風險族群,很快演變成重症,但無法從單一個案研判是否與變種病毒株有關,根據國外病歷資料,感染變種病毒並不會提高死亡率。目前全台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的個案共有5宗,但都是輕症。

截至目前,台灣累計有91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805宗境外輸入個案及75宗本土個案。桃園醫院群聚案則已連續4日「零新增」。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陳時中 英國變種新型冠狀病毒 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