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白宮:無法預測拜登何時與習近平通話 與伙伴盟友接觸後決定正確時機 (13:27)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在周二(2日)的白宮新聞簡報會上,被問到總統拜登何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時表示,早前已經與多國的領導人通過電話,通話將會持續,同時也將與國會民主黨和共和黨接觸,討論未來方向,將戰略性處理與中國的接觸,她目前無法預測何時會打電話,但如果打算通話,會通知且會發出通話紀錄。

普薩基指出,美國的策略是與伙伴和盟友合作,來決定何時是正確時機。她指出,美國與中國的關係將是多層次的,拜登將優先處理氣候、經濟、安全問題,「他(拜登)在總統交接時這樣講過,當然他與其國安團隊談到廣泛的議題,也包括中國」。

拜登1月20日就任後,已先後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英國首相約翰遜、俄羅斯總統普京與日本首相菅義偉等多國領袖通話。

(美國之音)

相關字詞﹕拜登 習近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