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李克強與在華外國專家舉行新春座談會 討論新冠疫情防控等 (21:50)

下周五(12日)將迎來農曆新春佳節,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2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在華工作的外國專家代表並跟他們座談交流。來自美國、意大利、新加坡、尼泊爾、英國和法國的專家,就中國經濟與金融、基礎科學研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教育、科技創新、環境保護等談論意見和建議。

李克強首先向在華外國專家和所有支持中國現代化建設事業的國際友人,致以節日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表示,中國改革開放以來,一批批外國專家來華工作,為中國現代化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中國人民感懷於心。他又稱,邀請外國專家對中國政府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有利於促進科學民主決策,也是更好順應國內國際發展大勢。

聽取專家發言後,李克強表示,面對依然複雜嚴峻的內外形勢和諸多困難挑戰,中國將繼續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保持宏觀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可持續性,推動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使中國經濟的基本盤更加穩固,保持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局面。

(中國政府網)

相關字詞﹕李克強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農曆新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