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世衛籲中國讓專家小組在武漢自由訪問 (17:42)

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周一(1日)表示,國際專家小組在武漢已到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初期專門接受確診病患的金銀潭醫院、最初爆疫的華南海鮮市場,行程也包括武漢病毒研究所,並呼籲中國政府讓專家有自由訪問的權利。

世衛國際專家小組正在武漢進行新冠病毒溯源工作,世衛流行病學家范克爾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在記者會上說,專家們已到訪醫院、海鮮市場,並與中國疾病控制中心官員會面。她表示專家蒐集的信息還需分析,又稱專家應可自由訪問。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Michael Ryan)表示,目前專家訪問已取得初步進展,但這次訪問可能無法回答所有問題,專家需蒐集更多數據,而得到更多資訊後可能會有更多問題,專家正在努力中。

(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