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世衛專家組考察白沙洲市場 了解冷凍食品操作要求【短片】 (15:30)

世衛專家組考察白沙洲市場 了解冷凍食品操作要求(法新社片段 剪接:劉澤浩)

正在武漢的世衛專家組今日(1月31日)展開第3日行程,上午在大批政府人員與醫務代表陪同下到白沙洲市場考察,以了解當地針對冷凍食品的操作要求。白沙洲市場是當地最大的濕街市,在武漢封城兩個多月期間作為食品配送中心,因此在去年武漢因疫情封城期間仍然有營業。

世衛專家小組,昨(30日)獲中方安排參觀「武漢抗疫成就展」,展覽旨在宣傳衛生部門在疫情初期出色應急響應。小組亦探訪武漢兩家醫院,與疫情最早期的一線醫護人員交談,其中包括武漢金銀潭醫院,這家醫院在疫情最早期集中收治新冠患者。

調查組成員、荷蘭病毒學家庫普曼(Marion Koopmans)探訪武漢金銀潭醫院後發Twitter表示,在該醫院聽到的醫護人員經歷,與她從歐洲治重症患者的醫生處聽到的經歷很相似。

專家組成員將會在中國逗留兩星期,預料稍後會到訪被質疑是病毒源頭的武漢病毒研究所。中國外交部早前稱,世衛專家組此行是就病毒溯源問題與中方交流合作,重申中方將一如既往,秉持開放、透明負責任的態度。

(路透社/法新社/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報道:世衛專家組武漢巡海鮮市場病毒所 外交部:病毒溯源是國際合作非調查(1月30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