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人民政協報:台灣問題成大陸軟肋 解決台灣問題不能拖太久 (18:55)

全國政協機關報《人民政協報》微信公號今日(30日)發表文章,稱中國大陸雖然要抓住未來五到八年發展戰略機遇期,但台灣問題「不能拖太久」。

文章提及,台灣問題的存在,已成為國際反華勢力破壞中國大陸整體外交戰略布局,遏制、延緩實現中華民族復興進程的手段。文章以美國為例,稱「在使盡了各種手段都無法將中國大陸擊倒的情況下,(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開始拿台灣問題下手」,現在「雖然特朗普下台了,但他任內制定的一些台美政策給中美關係帶來的影響卻可能長期存在,台灣問題仍舊是未來中美關係的重大障礙,並將是未來美國政權用來對中國漫天要價、遏制中國發展的重要手段」。

文章又稱,國際社會一些反華勢力、台灣「勾連」部分歐洲國家,以及印度、澳洲、新西蘭等國家,頻頻拿台灣問題說事,「台灣問題儼然成為中國大陸的軟肋,在外交上徒增很多困擾,耗費很多精力」。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也表態將團結更多「理念相同盟友對抗中國」。

文章強調,這顯示台灣問題將日益成為影響中國大陸整體外交戰略和威脅民族復興進程的障礙。「因此解決台灣問題不能拖太久」。

(人民政協報)

相關字詞﹕台灣 人民政協報 兩岸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