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台灣桃園醫院群組增4確診累計19人染疫 8個月來再增一死 (15:45)

台灣持續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30日)新增10宗確診,包括4宗本土病例,均與桃園醫院群組感染有關,群組累計19人感染。其中一名患者昨(29日)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後,同晚死亡,是台灣相隔8個月後,再次出現死亡病例。

4宗本土病例當中,3人為早前確診護士的同住家人,其中一名80多歲老婦患腎病、糖尿病、高血壓、心臟衰竭等,前日(28日)食慾不振、疲倦、發燒等,至昨日咳嗽、呼吸困難,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昨晚不治。其餘一宗新增確診病例為染疫醫院病人的接觸者。台灣至今累計909宗確診,8名患者不治。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再次出現死亡個案感到心情沉重,但指出今日4宗本土病例均在「防火牆」內,患者均在居家檢疫或隔離期間確診,在社區暴露時間非常短,認為整體疫情並未升溫。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桃園醫院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