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罵社區支部書記後被違法傳喚拘留3日 貴州女子擬向國家索賠 (20:00)

罵社區中共支部書記是草包事件近日在內地鬧得沸沸揚揚,事件主角、被拘留3日的貴州貴陽任女士,今(29日)表示,當初對她作出行政處罰的涉事派出所所長、分局副局長和貴州畢節市公安局有關負責人已登門道歉。她已經口頭提出國家賠償。

任女士表示,「這個事情的影響超乎我的意料,我個人是不想過多追究了,但是他們也須給公眾一個滿意的答覆」。任女士說,她接受道歉,不過希望具體的處理結果能公正處理。至於向國家索賠,她並沒說出具體金額,只稱聽說按照當地標準是每日300多元人民幣,另外還有一定的精神賠償。

任女士在畢節擁有物業,去年9月她在一個小區業主群質疑,業主委員會不召開業主大會,卻擅自讓新物業公司通過試用期,社區支書劉某回應「開不開業主大會,怎麼開是業委會的事」,任女士稱劉是「草包支書」。隨後劉某報警,任女士在去年11月被畢節警方用手銬從貴陽鎖到畢節,被行政拘留3日。

事件近日經內地媒體曝光後,1月26日,畢節市公安局通報稱,任女士在微信群侮辱他人又拒絕配合處理,遂進行異地傳喚,但傳喚程序違法,故撤銷對任女士的行政處罰。通報還稱,劉某的前夫是警員,有關方面已介入調查;案件所涉警員也停職受查。《人民日報》昨(28日)發評論,表示「濫用權力遲早翻車」;中紀委也評論事件,稱「權力不容濫用」。

(澎湃新聞/紅星新聞/人民日報)

相關字詞﹕貴州 貴陽 中共支部書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