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家移民局:春節非緊急非必要不出國旅行 公民應「就地過年」 (14:21)

農曆新年將至,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內地國家移民管理局今(29日)提醒民眾,「切實珍惜來之不易的國內疫情防控大好形勢」,嚴格遵守春節期間防疫規定,非緊急非必要不出國旅行,「以實際行動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移民局指出,目前仍然面臨全球疫情持續蔓延的嚴峻形勢,世界多國再次升級入境管制措施,嚴格限制外國人入境,此時若仍冒險旅行,勢必給中國公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造成嚴重威脅,也會帶來新的境外疫情輸入風險。

移民局稱,日前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專門發出通知,要求疫情高風險地區民眾應「就地過年」,中風險地區原則上就地過年,低風險地區倡導就地過年,非必要不出行,把人員流動降到最低。

移民局呼籲公民響應國家號召,留在國內就地過年,為國家防疫工作盡公民責任。

(人民日報)

相關字詞﹕國家移民管理局 春節 農曆新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