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世衛專家組武漢實地考察 外交部:病毒溯源非調查而是國際交流合作 (18:14)

【18:14更新】世界衛生組織(WHO)病毒溯源專家組13名成員昨日(28日)結束在武漢的隔離。世衛表示,專家組成員今日(29日)起會展開實地考察工作,地點包括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華南海鮮市場及武漢疾控中心等。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午表示,本次世衛專家組和中方專家的新冠病毒溯源工作,並非是調查,而是國際交流合作,也是全球研究的一部分。他稱應該把溯源工作交給專家進行,提供充足時間和必要的空間,給予充分的信任和支持,減少不必要的關注和干擾。

世衛稱,專家組在隔離期間每日透過視像會議與中國科學家見面,聽取中國就新型冠狀病毒研究的最新資訊,以及其他與新冠病毒有關的資料及經驗。

完成隔離後,專家組今日首次與中國科學家面對面會面。世衛透露,專家將展開實地考察,考察地點包括實驗室、醫院及市場等。

(世衛Twitter)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