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澳智庫防疫表現指數台灣排第三 大陸缺公開數據未上榜 (14:53)

澳洲外交政策智庫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周四(28日)發布「COVID表現指數」,在98個國家和地區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表現的排行中,新西蘭、越南和台灣位列三甲,英國和美國分列第66名和第94名;中國大陸由於缺乏公開資料,未被納入指數。

洛伊研究所使用截至本月9日的數據,評估98個國家和地區在出現第100宗確診個案後的36周防疫表現。「COVID表現指數」比較各地確診宗數、每100萬人確診宗數、死亡宗數、每100萬人死亡宗數、檢測確診個案比例等列出排名。

指數顯示亞太地區在控制疫情最成功;歐美國家則因病毒快速傳播,「很快不堪重負」。全球排名前10位的國家還有泰國、塞浦路斯、盧旺達、冰島、澳洲、拉脫維亞、斯里蘭卡。美國排名尾五,僅高於伊朗、哥倫比亞、墨西哥、巴西。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COVID表現指數 台灣 防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