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務院約談山東省政府 續搜救笏山金礦被困最後一人 (12:18)

山東棲霞笏山金礦發生爆炸事故,導致22人被困,截至目前有11人獲救、10人遇難、一人仍失蹤。為深刻汲取事故教訓,強化責任措施,堅決防範遏制礦山重特大事故,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今日(27日)約談山東省政府。

金礦現場指揮部組織礦山救護隊員和潛水員在1月25至26日,對井下進行反覆搜尋,在六中段及以上風井井筒和巷道均未發現最後一名被困工人。指揮部表示,井下六中段底板以上水位約1.6米;目測井筒堆積物與六中段馬頭門(即指豎井井筒與井底聯接處)基本持平,到井底約54米。排水、清障需要交叉進行,難度極大,清障搜尋工作將持續較長時間。

2018年2月,《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產約談實施辦法(試行)》印發。《辦法》稱,發生特別重大事故或貫徹落實中央、國務院安全生產重大決策部署不堅決、不到位的,由國務院安委會主任或副主任約談省級政府主要負責人。

(新華社/煙台發布)

相關字詞﹕笏山金礦 金礦爆炸 山東 棲霞 國務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