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夏寶龍舊部施克輝任中紀委駐港澳辦紀檢監察組長 (17:30)

國務院港澳辦網站的領導列表顯示,中共十九屆中紀委委員、廣東省紀委書記兼省監察委主任施克輝,已轉任中紀委國家監察委駐港澳辦紀檢監察組組長。曾在浙江工作多年的施克輝,是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的舊部,也曾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浙江省委共事。

施克輝還成為港澳辦黨組成員,在該辦9名領導中排名第7。其前任潘盛洲已年逾63歲,屬屆齡退休。

59歲施克輝是浙江人,早年一直在家鄉工作,2001年進入省委辦公廳,2006年升任省委辦公廳文電處長。同一時間,習近平2002年至2007年在浙江擔任省長、省委書記。夏寶龍則於2003年被調到浙江,先後出任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省長、省委書記,施克輝繼續在省委辦公廳任職,並於2013年獲提拔為省委副秘書長。

2014年開始,施克輝轉入紀檢監察系統,先後擔任中紀委辦公廳正局級紀檢員、監察專員兼副主任,以及中紀委副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等職,2016年躋身副部級。他2017年「空降」廣東,出任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察委主任,其間曾與香港廉政專員白韞六、時任澳門廉政專員張永春會面,表示要進一步加強粵港澳反腐合作。

(澎湃新聞網)

相關字詞﹕夏寶龍 施克輝 國務院港澳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