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印軍:中印邊境再爆衝突 華外交部:解放軍致力維護邊境地區和平 (20:30)

印度軍方稱,在中印第九輪軍長級會談前夕,中印軍隊在雙方有爭議的喜馬拉雅邊境附近、錫金邦北部的納庫拉山口(Naku La pass)地區發生「小規模衝突」。法新社引述印度政府消息稱,事件中4名印度軍人受傷,中國士兵傷亡未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解放軍致力維護邊境地區和平,促印方相向而行。

印度軍方消息稱,一支中國巡邏隊上周五(22日)試圖越過印度領土,遭印軍阻止,引發雙方衝突。《今日印度》報道稱,儘管錫金北部天氣惡劣,印軍仍「成功擊退解放軍」,目前衝突地點局勢緊張但穩定。

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帖稱,據其了解,印媒報道「基本是假的」,解放軍前線的巡邏日誌沒有相關紀錄,又質疑印、中士兵受傷數字差距,反諷稱印媒「做夢」。

(今日印度/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中印邊境 衝突 趙立堅 胡錫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