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廣州白雲機場去年客流量4376萬人次 躍居全球第一 (17:27)

機場客流量曾經冠絕全球的美國亞特蘭大國際機場,上周六(23日)公布2020年全年客流量為4291.87萬人次,少於廣州白雲國際機場早前公布的同期客流量4376.81萬人次,問鼎全球最繁忙機場,這也是中國機場客流量首次佔據全球第一。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產業規劃部部長王福強認為,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措施有力,率先實現復工復產,是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客流量躍居世界第一的主要原因。

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已啟動,三號航站樓和第四、第五跑道正在建設,可望帶動該機場的國際樞紐競爭力進一步提升。國家發改委區域發展戰略研究中心區域戰略一室負責人、副研究員張燕表示,廣東經濟基礎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潛力明顯,RCEP(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的簽訂等帶來新機遇,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定位會愈來愈明顯,成為廣東聯通國內國外的關鍵門戶,亦將有力推動廣東建設雙迴圈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支點。

(南方日報)

相關字詞﹕廣州白雲國際機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