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粵破獲深港新型走私案 無人機跨禁區運千部iPhone (17:27)

廣東武警近日在中港邊境破獲一宗走私案,嫌犯以無人機牽引飛索跨過深港邊界,走私上千部新款iPhone、300條電腦記憶體,涉案金額超過900萬元人民幣(逾1076萬港元)。

武警廣東省總隊稱,走私地點位於中港邊境深圳一側的盤山公路,巡邏人員晚上在邊境鐵絲網內聽到異響,發現一個黑影向深圳河方向逃走,於是在邊境地帶搜索。

武警在深圳河邊約30米的斜坡上,發現有滑輪、絞盤、繩索等裝置,現場亦發現一批走私工具,而繩索則通往約300米外的香港邊境地區,估計是走私集團的卸貨點,繩索從香港以無人機牽到深圳,再綁到邊境的大樹上,以運輸走私物品。卸貨點附近200米處發現一條廢棄排水渠,走私者利用此地道將貨物再運到禁區外。現場發現13箱走私物品,包括1145部最新款iPhone。案件已移交深圳市海防打私辦調查。

(深圳特區報)

相關字詞﹕走私 廣東 武警 無人機 電腦記憶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