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台桃園醫院群組增一確診 967人隔離全台最大規模 (18:09)

台灣衛生福利部部立桃園醫院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從院內感染擴散到社區,昨日(22日)首見住院患者及家屬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23日)公布,一名90歲住院患者的同住女兒今日確診,該院群組已達13人確診。當局目前已追回304名出院者隔離,該群組隔離14天的人數高達967人,被形容為台灣最大規模隔離。

陳時中表示,今日確診的50多歲女性,為昨日確診的90歲住院男性的同住家人及主要照顧者之一,是他的三女兒。該女患者和二姐一同在院內照顧父親,曾於1月11日及17日檢測,結果皆為陰性,續於家中進行居家隔離。其大姐昨與父親同時確診,她在父親住院及出院期間,負責送飯及居家照料。

陳時中表示,桃園醫院群組須隔離14天的人數總計967人,「這確實是自新冠肺炎防疫以來規模最大」。他稱,這是最大的防火牆,因為各群組疫情的規模相對較大,希望以隔離方式,達到保護社區效果。

(聯合報)

相關報道:台桃園醫院群組再增兩確診 累計12人

相關字詞﹕台灣 桃園醫院 台灣衛生福利部部立桃園醫院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