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媒稱中方爭取楊潔篪訪美商中美領導人會晤 中國駐美使館否認 (14:33)

《華爾街日報》周五(22日)引述消息稱,為了重啟陷入困境的中美關係,北京正爭取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到華盛頓,與美國總統拜登的高級幕僚舉行會談,探討兩國領導人舉行峰會的事宜。報道稱,從上月開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祝賀拜登當選後不久,這個想法在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的信中以及與中間人的對話中提出,但尚未向白宮發出正式請求。

不過,中國駐美大使館周六(23日)在網站發文回應上述報道,稱報道與事實不符,中方未寫過此類信件,希望媒體尊重事實,以客觀、負責任的態度報道中美關係,惟回應中未有承認或否認楊潔篪可能訪美以及安排中美領導人會晤事宜。

發言人強調:「一個好的中美關係,不僅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而且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華爾街日報/中國駐美大使館網站)

相關字詞﹕中美關係 中美角力 北京 楊潔篪 美國 拜登 中國駐美大使 崔天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