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灰喜鵲重現「烏鴉喝水」 研究:灰喜鵲某些認知能力或近六歲童【短片】 (17:30)

灰喜鵲重現「烏鴉喝水」 研究:部分認知能力或近六歲童(中新社片段)

《烏鴉喝水》是耳熟能詳的寓言故事,近日,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動物行為與保護實驗室,利用灰喜鵲進行動物認知研究,重現「烏鴉喝水」的情景,證實這項能力並非烏鴉獨有,認為灰喜鵲的某些認知能力可能與六、七歲兒童相若。

灰喜鵲能用工具、分辨輕重

在研究過程中,灰喜鵲將石頭扔進試管令水位上升,說明灰喜鵲能夠使用工具。研究人員亦發現,灰喜鵲能夠辨別水質和沙質、重物和輕物、實心物體和空心物體。實驗室表示,肯定地認為灰喜鵲有較高的認知能力,甚至可以與鴉科鳥類中公認的天才物種新喀鴉(Corvus moneduloides)媲美。

南京大學研究實驗詳情:news.nju.edu.cn

中新社

相關字詞﹕烏鴉喝水 動物認知研究 認知能力 灰喜鵲 新喀鴉 南京大學 研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