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Twitter封中國駐美使館帳號 稱新疆帖文違反對「非人性化」政策 華春瑩:使館有責澄清事實 (19:53)

【19:53更新】中國駐美大使館本月7日在Twitter發文為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婦女政策辯護,Twitter其後先刪除有關帖文,今日(21日)再宣布封鎖中國駐美大使館的帳號,稱該帖文違反Twitter公司反對「非人性化」(Dehumanization)的政策。中國大使館必須自行刪除上述帖文才能獲得解封。

Twitter發言人表示,公司反對「非人性化」的政策「禁止基於宗教信仰、種姓、年齡、殘疾、嚴重疾病、國籍、種族或民族而非人性化地對待某個群體」。

涉事帖文轉載英文官媒《中國日報》(China Daily) 的文章,並稱「有研究顯示,在消除極端主義的過程中,新疆維族婦女的思想獲得解放,性別平等和生育健康也得到改善,令她們不再是生育機器,變得更有自信和獨立」。目前該帖文已遭刪除,並被標註為「This tweet is no longer available」。中國駐美大使館拒絕就帖文被刪置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稱,中方對此感到不解,希望Twitter公司秉持客觀公正原則,不要在這個問題上顯示出雙重標準,要分清什麼是真正的虛假信息,什麼是謠言謊言,什麼是事實和真相。華春瑩指出,在社交網絡上有很多針對中國的虛假、炒作信息,中國使館當然有責任和義務去澄清事實,說明真相。

(路透社/美國之音電台)

相關字詞﹕中國駐美大使館 維吾爾族 穆斯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