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離任官員:中國網絡自由潛在威脅 美未來4年最大國安問題 (13:08)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主席帕伊(Ajit Pai)周三(20日)在離任前再次警告稱,中國潛在的間諜活動以及對美國電信網絡和互聯網自由的威脅,將是美國監管機構未來4年會面臨的最大國家安全問題。

帕伊受訪指出,中國的「廣泛」活動令人關切,包括監視、經濟間諜活動以及潛在的「將惡意軟件注入美國或世界各地的網絡,使用不安全的設備處理敏感信息時,可能發生大量糟糕的事情」。

帕伊2017年1月獲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任命為FCC主席,並於今年周三離任。在他任期之間,FCC嚴厲打擊了中國網絡設備製造商,例如華為和中興。上月FCC又開始啟動撤銷中國最大電信公司中國電信在美國運營的授權。

帕伊表示:「中國共產黨有非常堅定的世界觀。他們想要統治這個空間,並施加自己的意志,甚至超越自己的邊界。這不僅對互聯網自由構成嚴重威脅,而且對我們和我們許多盟友的國家安全也構成威脅。」

(路透社)

相關字詞﹕帕伊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 網絡自由 美國 中國 中美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