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拜登就職|蔡英文祝賀拜登就任 台駐美代表首獲官方邀出席就職禮【短片】 (12:22)

台灣總統蔡英文今(21日)在Twitter祝賀拜登及賀錦麗就任美國正、副總統,祝願拜登政府一帆風順,台灣準備與美國新政府合作,成為一股正義的全球力量。她後來發聲明表示,期待台美關係能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增進兩國人民福祉及友誼,持續深化合作伙伴關係。

蔡英文稱,美國不僅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也是共享自由民主價值的堅實伙伴,長期以來,台美雙方在政治、經貿、安全與文化等各項領域的多元緊密合作,不但促進兩國人民溫暖深厚的友誼,對於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更有積極正面的貢獻。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美東時間周三(20日)代表當局出席拜登的就職典禮,這是台灣首度獲得官方正式邀請,中央社引述消息指出,這是1979年兩國斷交以來,台灣首獲得美國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的正式邀請,與以往透過美國國會議員邀請不同。蕭美琴在Twitter上載參與就職禮影片時表示:「民主是共同的語言、自由是我們的共同目標。我期待與新一屆政府合作,增進共同價值與利益。」

(蔡英文Twitter/中央社)

拜登就職 相關報道:

拜登首入主白宮 簽17項行政命令包括重返《巴黎協定》、世衛【短片】

拜登接管Twitter總統官方帳戶  首帖文「再沒時間可以浪費」

拜登發表就職演說稱民主已獲勝利 呼籲國民團結

拜登首天簽15行政命令 施政4挑戰 上場後焦點:抗疫振經濟抗暖化種族不公

拜登就職 團隊率先向華施壓 國務卿提名人認同前朝強硬取態

相關字詞﹕拜登就職 拜登上任 拜登 美國總統 蔡英文 蕭美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