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拜登就職|中國外交部冀拜登政府與中方相向而行 (00:18)

拜登於當地時間周三(20日)宣誓就任美國總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周三表示,中方對美政策是一貫、明確,希望美國新一屆政府與中方相向而行,加強對話,管控分歧,拓展合作,推動中美關係盡快回到正確發展軌道,更好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

華春瑩在當日例行記者會表示,中方一貫認為良好的中美關係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中美雖有分歧,但擁有廣泛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間,並對世界和平與發展負有特殊責任。她稱中方致力與美方實現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同時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有歐洲智庫民調結論認為,美國政治體制已經破裂,「經過特朗普4年執政後的美國已不可信任」,華春瑩對此表示,這充分說明是非自有曲直,公道自在人心,「歷史也會作出公正評價」。她說,無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之流如何大搞「謊言外交」、「恫嚇外交」、「脅迫外交」,大家心中都有一面鏡,都會作出正確判斷。

(新華社)

拜登就職 相關報道:

拜登上任首日將簽15行政命令 推翻特朗普多項爭議政策

12國民警衛隊成員被禁就職禮執勤

拜登抵華盛頓

拜登就職禮安排

首都3防線高度戒備 多州議會停運防亂

相關字詞﹕拜登就職 拜登上任 拜登 美國總統 外交部 華春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