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感染新冠病毒家庭研究:嬰幼兒、青少年感染風險低於老人 傳播力更強 (17:15)

國際著名醫學期刊《刺血針》子刊《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周二(19日)發布華中科技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團隊關於「新型冠狀病毒家庭內傳播」的流行病學研究。該研究聚焦2萬多個武漢染疫家庭內的新冠病毒傳播特徵等,發現整體上嬰幼兒和青少年的感染風險比老年人低,但傳播力更強。研究建議及時為符合條件的兒童接種新冠疫苗。

該研究對2019年12月2日至2020年4月18日武漢上報染疫的家庭進行分析,共涉及27,101個家庭。

研究結果顯示,與其他年齡群相比,60歲以上的人感染新冠病毒風險最高;1歲以下嬰兒感染風險高於2至5歲和6至12歲兒童。當接觸時間相同時,兒童和20歲以下青少年患者傳染他人的能力,是60歲及以上人群的1.58倍。

(澎湃新聞)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