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台醫院爆疫8日9人染疫 台軍化學兵部隊助全院消毒 (16:04)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9日)公布,新增4宗本土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均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感染事件中確診個案的接觸者,其中兩宗為其中一名確診醫生的同住家人、一宗為工作接觸者,另一宗則是住院病人的外籍看護。至此,桃園醫院在8日內已有9人染疫,目前部立桃園醫院已實施清空計劃,台軍派出化學兵部隊今午進入醫院待命,準備作全面消毒。

疫情指揮中心1月12日公布該院首宗病例,一名醫生因替確診病人插喉而感染確診,其護理師女友因同住而感染。上周六(16日)該院新增一宗確診,染疫的護理師因和首名確診醫生有接觸而染疫。周日(17日)該院再有一名主治醫生確診,他曾與首名確診醫生一起取出患者喉嚨異物。

至昨日(18日),當局再公布一名護理師確診,今日確認她傳染了丈夫、女兒及一名同事;另今日公布的一宗越南籍40多歲女性,為住院病人之看護,正進行個案追蹤調查。

(ETtoday新聞雲/聯合報)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