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山東礦難現場一號鑽孔打通 井下傳回紙條:救援不停 就有希望 (15:37)

山東煙台棲霞笏山金礦爆炸事故發生超過一星期,救援現場用於聯繫被困人員的一號鑽孔今日(18日)凌晨5時許打通。經持續敲擊孔底,暫時未得到回音,救援人員將繼續採取多種方式與井下聯繫,同時對主井筒清障和加快其他鑽孔推進進度。

昨日(17日)下午2時許,用於聯繫地下被困人員的3號鑽孔打通,經與地下被困者信號聯繫後,初步聽到一些回音。至昨晚10時許,救援人員通過三號鑽孔投放食物等到井下。而井下傳回一張紙條,根據紙條內容顯示,五中段現有11人、六中段1人,另有10人情況不明。最後稱,「現在井下水特別大。望救援不停,我們就有希望,謝謝你們了。」

1月10日下午,山東煙台棲霞市山東五彩龍投資有限公司笏山金礦發生爆炸事故,22名工人被困698米深井下。救援現場共布置6個鑽孔進行施救,目前三號鑽孔、一號鑽孔已打通。

(中新社/新華社)

相關字詞﹕山東 金礦 棲霞市 笏山金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