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河北一外判檢測公司謊報新冠病毒檢測結果 走漏3個案 (10:49)

河北省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昨日(17日)新增54宗確診病例,包括2宗邢台市病例。邢台市政府昨日在新冠病毒疫情發布會上通報,承擔該市隆堯縣第二輪核酸檢測任務的濟南華曦醫學檢驗有限公司,涉嫌謊報檢測結果全為陰性,相關負責人已被扣留。濟南市已下令公安機關展開全面調查。

邢台市政府表示,隆堯縣1月12日至13日進行第二輪全民核酸檢測,委託第三方機構濟南華曦醫學檢驗有限公司檢測近31.5萬人。上周四(14日),該公司翟姓業務代表在樣本尚未檢測完成、未知已完成檢測數量和結果的情況下,向隆堯縣衛健部門匯報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隆堯縣據此上報。

至上周六(16日),隆堯縣衛健部門接到翟某通知,稱送檢樣本中有一組10人的混檢樣本呈陽性。隆堯縣隨即對該樣本涉及的10人全部重新採集樣本,逐一檢測後發現其中3人結果呈陽性,分別是2人確診、1人屬無症狀感染。

公安機關已扣留翟某,正調查事件。隆堯縣將從明日(18日)開始,進行第三輪全民核酸檢測。

(新華網/新京報)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