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嬰兒霜「大頭娃娃」事件 當局確認企業涉生產偽劣產品【短片】 (14:54)

嬰兒霜「大頭娃娃」事件 當局確認企業涉生產偽劣產品(新京報片段)

內地爆出疑因使用嬰兒抑菌霜導致「大頭娃娃」事件,福建省漳州市「歐艾抑菌霜」事件處置工作組今(17日)凌晨通報稱,經調查檢測,確認涉事兩款產品均含皮質類固醇,企業涉嫌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當地衛健部門已將有關線索移送公安機關。

涉事產品「益芙靈多效特護抑菌霜」和「開心森林一抹舒寶寶皮膚抑菌霜」含有氯倍他索丙酸酯(clobetasol propionate)。目前公安機關已傳喚涉事企業主要涉案人員,下一步漳州市將對涉事企業及其產品做進一步調查,依法從嚴查處。

根據公開資料,氯倍他索丙酸酯又稱丙酸氯倍他索,屬於抗炎皮質類固醇中藥性較強的,不建議長期使用。

這宗「大頭娃娃」事件本月7日在網上曝光,有家長指稱去年在市面上購買「噯嬰樹」品牌的「益芙靈多效特護抑菌霜」,給5個月大的孩子塗抹。結果孩子臉部腫大、額頭長毛,以至於發育遲緩。

(新華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大頭娃娃 噯嬰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