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 民進黨稱尊重結果 (19:35)

台灣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今(16日)舉行投票,傍晚約6時半點票結束,同意票達84,582票、不同意票7128票,罷免獲通過,王浩宇成為台灣史上首名被罷免的直轄市市議員。

點票期間,罷王總部現場氣氛緊張,不停高喊「王浩宇下台」,總部現場亦準備爆竹,等待罷免過關一刻慶祝。

民進黨表示,選舉與罷免,都是憲法保障人民行使的基本權利,「我們尊重民眾行使罷免權及其結果」。國民黨則發新聞稿稱,王浩宇以綠黨身分當選卻改投民進黨,任內爭議言行罄竹難書,引發強烈的負面評價。

去年綠營啟動罷免角逐總統失利的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期間,王浩宇多次就高雄事務發聲;而國民黨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墮樓身亡,王浩宇發帖稱「力挺韓國瑜!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晚間墮樓身亡」,引發爭議,藍營其後啟動罷免王浩宇方案。

(聯合報/中國時報)

相關字詞﹕王浩宇罷免案 台灣 桃園 王浩宇 罷免 桃園市議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