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吉林現超級傳播 至今已1傳81 (14:46)

吉林省昨日(15日)新增13宗無症狀感染個案,均與周三(13日)通報的一名黑龍江輸入無症狀感染者有關。另外,吉林省通化市今天(16日)公布,今日凌晨零時至早上10時,再多49人核酸檢測呈陽性,均是無症狀感染者。至此,上述黑龍江輸入無症狀感染者引發的超級傳播事件,已經1人傳81人。

該名45歲黑龍江哈爾濱市呼蘭區男子,報稱營銷人員。他本月5日在黑龍江乘搭火車時與另外兩名無症狀感染者同車廂,後兩者周一(11日)驗出陽性,他翌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在吉林經核酸檢測後呈陽性。

該男子本月7日和8日曾到過吉林,8日在公主嶺市范家屯鎮艾尚瀚邦養生會館進行培訓授課,9日再次到吉林,10日至11日在通化市源升品質生活坊進行培訓授課。通化市追蹤排查其密切接觸者後發現,4名源升品質生活坊的員工是與他有關聯的無症狀感染者。

吉林昨新增的13宗無症狀感染個案,其中6人於8日參加公主嶺市艾尚瀚邦養生會館的培訓;6人於10日參加通化市源升品質生活坊的培訓;另1人為通化市感染者的丈夫。

(中央電視台/澎湃新聞網)

相關字詞﹕吉林 超級傳播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