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滅活疫苗均進三期臨牀 逾1400萬人接種 研發集團董事長:安全性高 (22:33)

國藥集團中國生物董事長楊曉明今(15日)在央視《新聞1+1》說,新型冠狀疫苗從去年7月開始緊急使用,共有400多萬人接種。及後於12月15日開展重點人群接種,至今重點人群接種已逾1000萬人。從臨牀、緊急使用的觀察數據來看,滅活疫苗安全性非常好;常見的不良反應包括注射局部疼痛、全身輕度發燒,以及疲憊,但總體在預期可控範圍內。

楊曉明說,從這次疫情流行廣度、嚴重程度、發病情況及病死情況來看,影響非常大,疫苗通過一期、二期、三期臨牀和緊急接種,證明滅活疫苗非常安全,「這樣有效安全的疫苗,應該積極、廣泛接種」。國藥集團旗下武漢生物所和北京生物所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均進入三期臨牀,其中北京生物所的疫苗已獲批在內地有條件上市。另一款中國科興生物的滅活疫苗,也在海外進行三期臨牀,並獲多國批准接種。

(北京日報)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第四波 國藥集團中國生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