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微博成播淫平台一年涉6刑事案 遭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予行政處罰 (20:57)

全國「掃黃打非(非法出版物)」辦公室今(15日)通報,針對一年來不法之徒利用微博引流傳播色情淫穢和不良信息的情況,當局採取行動,破獲6宗刑事案件,並於近日對微博運營企業作出行政處罰。

「掃黃打非」辦公室指出,接獲網民投訴,微博存在大量色情營銷帳號、誘導性文字和圖片內容。經調查取證,去年至今,在安徽、浙江、甘肅等地破獲的6宗案件,包括安徽蕪湖偵破姜某等人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18人落網;浙江寧波破獲胡某等人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程某等人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6人被捕。案件中,疑犯通過在微博註冊帳號發布色情低俗內容、評論刷帖、向微博聊天群散播淫穢視頻等方式進行引流。

「掃黃打非」部門數次約談微博負責人責令整改,並給予行政處罰。近日又針對網民投訴進行調查,發現2018年12月至去年12月,微博多名註冊用戶發佈的網絡出版物和長圖小說,含有淫穢色情內容,於是在1月4日對運營微博的北京微夢創科網絡技術有限公司作出行政處罰。

(新華社)

相關字詞﹕微博 色情營銷帳號 掃黃打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