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駐聯合國大使:台灣是自由世界典範 值得成員國仿效 (13:15)

原定本周訪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因美國國務院臨時取消所有官員出訪計劃,改為昨日(14日)與台灣總統蔡英文以視像形式會談。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15日)公布克拉夫特的致辭稿,她稱以自由世界的標準而言,台灣是民主、婦女平權、創新及科學探索的典範,也捍衛人權,聯合國內不少國家應該竭力仿效。

克拉夫特指出,對她來說,對美台關係清楚表態很重要,美國與台灣同在,也將永遠同在,美國與台灣並肩而立如民主支柱。克拉夫特說,台灣對區域和全球都是個啟發,讚揚蔡英文的勇氣及遠見強化了台灣的全球聲譽。她表示,聯合國內不少國家應視台灣為典範,並竭力仿效。

克拉夫特還提到,全球各大學院校可見到來自台灣的學生,他們正準備讓世界變得更好。她說,蔡英文教會她,永遠不要讓現在制約未來。

另外,台灣駐紐約辦事處周四(14日)在社交網站發布克拉夫特攜帶台灣黑熊布偶進入聯合國總部的照片。去年9月,克拉夫特在紐約參加台灣、美國與日本合辦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視像工作坊後,在Twitter發布的照片中出現台灣黑熊公仔,引發熱議。蔡英文昨問克拉夫特,黑熊是否在她身邊,克拉夫特回答「有的」,並說她帶其進入聯合國大會會議廳。蔡英文表示:「這隻小熊不僅象徵台灣,更激發了年輕世代想要多加了解,進而共同努力幫助台灣成為聯合國的一員。」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聯合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克拉夫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