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駐聯合國大使與蔡英文視像通話 中方批違反《中美建交公報》承諾 (16:47)

原定訪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周四(14日)與台灣總統蔡英文視像通話,讚揚台灣防疫有成就,以及在衛生和科學領域作出貢獻,又對台「受到大陸阻擾」無法參與世衛大會表示遺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表示,克拉夫特行徑顯然違反了美方在《中美建交公報》的承諾。

克拉夫特在Twitter表示,「疫情給我們上了一課,教給我們的包括更多的資訊、更大的透明度。」她又承諾美國會以朋友和伙伴身分與台灣站在一起,永遠如此,肩並肩作為民主的支柱。

台灣總統府表示,蔡英文與克拉夫特及國務院亞太區域安全政策及多邊事務副助卿費特(David Feith)進行視像對談,雙方就台灣國際參與、台美深化合作、民主理念共享、教育資源交流等相關議題進行深度對話。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在Twitter回應稱,克拉夫特「應該再讀一讀《聯合國憲章》和1971年聯大第2758號決議」,並稱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企圖不得人心,也是徒勞,該行徑顯然違反了美方在《中美建交公報》裏向中方作出的嚴肅承諾,是美國政府不守信用的又一例證。

(中央社/人民日報)

相關字詞﹕美台關係 台灣 蔡英文 美國 聯合國 世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