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世衛專家組抵武漢 成員預計溯源工作「不會受限」 (14:11)

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個10人國際專家組周四(14日)從新加坡飛抵湖北武漢,將調查新型冠狀病毒源頭。團隊成員、越南生物學家Hung Nguyen周三(13日)對外媒表示,專家組將在武漢停留約一個月,其中包括兩個星期隔離,預計在中國的工作不會受到任何限制。

Hung搭乘早班航班飛往武漢前在新加坡機場的一家酒店透過視像電話說:「我的理解是,我們在獲取團隊可能需要的信息時實際上是沒有限制的。」他透露,在武漢一家酒店接受兩周隔離檢疫後,專家組計劃用兩個星期時間採訪來自武漢的研究機構、醫院和海鮮市場的人員,這些地方據稱是這種新的病原體出現的地方。他稱,團隊將主要在武漢停留。

Hung表示,希望這次任務能夠揭示這種病毒起源的新細節,同時強調「就我個人而言,我不指望這次訪問之後一切都會明朗,但這確實是向前邁出的必要一步」。 

世衛專家組原定上周抵達中國,但中國政府在最後一刻突然宣布因入境許可問題而暫停他們入境,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曾公開表示失望,國家衛健委周一(11日)才公布專家組今天進入中國。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在記者會上指出,專家組前往中國是尋找未來可能拯救生命的答案,而非去找罪魁禍首。

(路透社)

相關字詞﹕世界衛生組織 世衛專家組 中國 湖北 武漢 新型冠狀病毒 國家衛健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