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維權律師盧思位聽證會今成都舉行 代理律師禁進場【短片】 (13:15)

12港人偷渡案家屬委託的內地律師盧思位,今早(13日)9時在成都出席其被吊銷律師執業證書聽證會,盧思位到場後一度被多名警察包圍,隨後被帶進司法廳,而其代理律師程海及謝燕益則被攔截在外不能夠進入聽證會現場。

上午聽證會的現場有約數十名警察在場戒備,另外還有便衣在場,禁止到場聲援盧思位的民眾拍照及進入司法廳,王宇和任全牛等多名內地維權律師及民眾到場希望參加聽證會,亦被警察包圍阻止。前去旁聽的維權律師吳魁明、陳科雲、魏水平、劉四新及余文生的妻子許艷等5人被警察強制帶到西御河派出所,其間雙方發生爭執。

受12名偷渡港人案家屬委託的律師盧思位及任全牛,早前接獲當局通知,稱擬吊銷他們的律師執業證書。其中盧思位向當局提出聽證要求申辯。當局稱若不按時出席聽證,將被視為放棄聽證權利。

(陳雲飛/原珊珊Twitter)

盧思位代理律師被警攔截片段

5人前往旁聽被警帶到派出所與警爭執片段

盧思位 相關報道:

12港人家屬未見判決書 律師盧思位被帶派出所(1月13日)

助12港人案 兩內地律師面臨釘牌 謝偉俊:做法不理想 盧思位將要求聽證:無悔(1月5日)

言論危國安擾法庭可被釘牌 李卓人︰「聽證」上訴作用微(1月5日)

相關字詞﹕盧思位 12港人案 維權律師 律師執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