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山東金礦爆炸22工人被困 企業遲報30小時 書記省長請假從京趕回 (17:30)

山東五彩龍投資有限公司興建中的棲霞市笏山金礦,周日(10日)下午2時許發生爆炸,導致22名工人被困,涉事企業私下救援未果,拖延至昨晚(11日)8時才向政府報告事故,遲報達30小時。逾300名救援人員今日(12日)在現場施救,正在北京參加研討班的省委書記和省長上午請假趕往棲霞市,指揮救援工作。

爆炸發生在井下離井口240米處,當時該處無工人作業,在離井口698米的「六中段」有13名工人,離井口648米的「五中段」有9名工人。爆炸衝擊波將井筒梯間損壞,井下22人失聯。

截至今日上午10時,現場井筒鑽桿已下探360多米,正往井下輸送氧氣,救援人員亦乘吊籠下井,但未到達被困人員所在處。

事故發生後,正在北京參加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的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和省長李干傑,已請假趕往棲霞市。

(人民日報、煙台發布)

相關字詞﹕山東 棲霞市 笏山金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