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深圳新增一名香港貨車司機確診 頻繁經皇崗口岸入境 (16:48)

深圳衛健委今日(12日)通報稱,深圳新增一名境外輸入無病徵確診者,為香港籍林姓跨境貨車司機,他報稱居於香港,最近14日沒有任何不適。

從上月28日至本月7日(休息日除外),林某每日均駕駛貨櫃車從皇崗口岸入境深圳,在福田海關接受檢測後,駕車經廣深高速前往東莞橋頭鎮一間紙品廠裝貨,當晚從原路駛回皇崗口岸返港,未在內地過夜。

他昨日(11日)中午再入境深圳後,下午深圳羅湖醫院集團檢驗中心報告其核酸初步結果為陽性,同晚深圳市疾控中心覆核結果亦為陽性,新冠病毒抗體IgM、IgG均為陰性。

當局初步判斷林某在深圳有2名密切接觸者,以及13名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以上15人已安排隔離。疾控部門並對林某駕駛的貨櫃車和車上貨物等採集11份環境樣本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微信公眾號「深圳衛健委」)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