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世衛專家將赴中國調查病毒起源 世衛:非找罪魁禍首 (12:46)

中國同意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專家小組入境,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周一(11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強調,國際專家小組前往中國是尋找未來可能拯救生命的答案,不是要去找罪魁禍首,讓這項任務屬於科學而非政治。

瑞安表示,找到這個「動物和人類之間的中介」非常重要,一定要完成。醫學專家稱,解開病毒如何從動物首次跳到人類的謎團,對防止病毒再次流行至關重要。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則表示,研究將在武漢開始,以確定早期個案的感染途徑,這些基於科學的實證會幫助建立假設,成為未來長期研究基礎,亦能幫助管理未來可能會造成大流行威脅的疾病。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周一表示,世衛一支負責調查新冠病毒起源的10人國際專家小組,將在1月14日抵達中國。

(德國之聲/中央社)

相關字詞﹕世衛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肺炎 世界衛生組織 新冠病毒起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