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總統府感謝美國取消交往限制 國民黨:能否延續到拜登政府是關鍵 (15:33)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政權交接前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周六(9日)透過聲明宣布取消美台官方交往限制。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表示,聲明充分反映台美堅實的伙伴關係,台方除感謝美國國務院作出此決定,也感謝長期支持台灣的各界美國友人,讓台美之間能夠順利推展政治、經濟、安全等各領域的合作,讓台美關係不斷推展至目前的緊密友好。

張惇涵強調,政府對外政策的一貫立場,是踏實穩健地推動整體國際關係發展,並以謹慎負責的態度維持對外關係的平衡,而這是過去幾年台美互信與雙邊關係提升的重要因素;未來也會以相同態度,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持續爭取美國跨黨派支持,深化台美合作伙伴關係。

在野國民黨上午發新聞稿表示,正面看待台灣與美國官方關係的進步,也呼籲除象徵性的動作,能有更多具體、實質、持續的雙邊關係提升。國民黨同時指出,蓬佩奧的宣示是否能延續到拜登政府將是關鍵指標,兩國互訪層級未來如果真的能夠進一步提高,當然是好事,但仍應該確保這樣交往層級永續提升,不要曇花一現,更要有實質政策互惠。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美國 台美關係 美台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