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境外來粵者需接受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7天社區健康監測 (20:50)

春節臨近,廣東省衛健委副主任黃飛今(8日)表示,針對內地個別境外人員解除隔離後出現核酸檢測陽性的情況,廣東省強化入境人員健康管理,對境外來粵人員嚴格落實「14+7」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加上7天社區健康監測,並在入境後第1、7、14、21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由於廣東是勞動力輸入大省,黃飛呼籲民眾非必要不出行,鼓勵企事業單位根據生產、工作情況和職工意願,靈活安排休假,引導職工民眾在春節期間盡量在粵過節。他亦建議廣大民眾非必要不離粵,非必要不到中高風險地區,非必要不到境外。

黃飛還透露,目前廣東正推動重點人群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截至昨天(7日),廣東全省已累計接種121.09萬人,近期重點聚焦民航、鐵路等春運一線人員的接種。

(澎湃新聞)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