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台明舉行政治軍事對話 料討論區域形勢、軍事合作等 (15:29)

美國國務院周二(5日)晚間公布,美台將於本港時間明天(7日)上午7時30分透過視像方式召開「政治軍事對話」(Political and Military Dialogue),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庫珀(Clarke Cooper)將會出席。台灣外交部表示,不便透露相關細節。台媒報道,台灣外交部、國防部官員將參加會議,預計雙方將討論區域形勢、軍事合作及軍售等議題。

美國國務院罕有透過公開行程公布此次美台對話。這並非美台首次舉辦「政治軍事對話」,2019年8月庫珀就在Twitter發布與時任台灣駐美代表高碩泰的會晤合照,並強調對美台「政治軍事對話」的承諾,以促進台海與區域的和平與穩定。庫珀當時受訪承認,美台確實有就當前與未來態勢進行相關對話,但不願透露更多細節。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灣與美國有涵蓋各層次、多元的對話渠道,雙方經常就各項共同關切議題保持密切順暢溝通,以持續深化在政治、經濟及安全等各層面的合作。

(中央社)

相關字詞﹕美國 台灣 軍事對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