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香港檢疫手環漂3周到台灣 台醫生:無感染風險 (16:50)

香港家居檢疫者要佩戴的「居安抗疫」電子手環,「漂洋過海」抵達台灣。台灣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東良今(5日)表示,有義工周日(3日)在七星潭進行海洋廢棄物調查時,發現一條印有「居安抗疫(StayHomeSafe)」的手環,經QR Code確認為香港電子手環。有台灣醫生表示,涉事手環不會造成感染風險。

林東良稱,根據附在電子手環的藤壺生物,推測手環在海上漂流約3周。一名曾在花蓮擔任黑潮義工的王姓香港網民在facebook發文回應,呼籲港府正視檢疫手環的回收機制。林東良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後,口罩佔海漂垃圾比例明顯增多,但電子手環是首次發現。

花蓮門諾醫院感染科主任繆偉傑表示,手環經過居家檢疫後,再經海上漂流3周,病毒殘留可能性不大,不會有感染風險。為求謹慎,花蓮縣政府呼籲民眾若在海邊發現可疑防疫物資,可通報環保局由專人處理。

(中央社)

相關字詞﹕電子手環 台灣 居安抗疫 七星潭 新型冠狀病毒 家居檢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